close

"我的媽啊,時間過好快..."

我已經不只一次在心裡這樣吶喊了

換新工作之後這一個月來
上線用電腦的次數五隻手指來算都有剩吧!?

倒也不是工作真的有多忙
只是因為心理壓力很大
每天的時間都過得都很緊湊
回家沒多久就累得睡著
而且上班已經不斷盯著電腦看
回家也就不太想在螢幕前面流連
再加上...
家裡電腦只有一台,它有空讓我用的機會也不多
總而言之
就是沒什麼機會碰電腦

講一堆之後...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這一個多月其實有挺多事情值得紀錄的ㄟ
可是都快到來不及記下就已經忘記了

那樣的工作環境似乎真的可以把人訓練得像機器
超快速的反射動作,靈敏的應變神經連結思考系統
在短短的幾秒內牽動嘴巴和手指連鎖反應

帥呆了!!
真是個訓練急驚風、擺脫慢郎中的好環境
還可以培養銅牆鐵壁般的意志,不再為了言語攻擊而苦惱
天天都會遇到好幾次的事情,久而久之自然就不痛不癢
而且下個狀況很快接著來,根本沒空為上個狀況多耗費腦力與時間

之前朋友和家人常說我不適合這工作
但他們擔心的狀況倒是沒發生
我在意的反而是每天都會準時報到的績效報表
那些前前後後上上下下的名次令我緊張
不知道哪裡有問題也抓不到訣竅更是令我焦慮
倒也不是想爭第一,只是覺得吊車尾很丟臉
看來我也實在挺愛面子的喔!!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進入這個行業
現在的心情跟當初面試時的「內心戲」真是截然不同
( 說到這.....我的「內心戲」好像還沒打上來,忙些什麼呢..?? )

這樣說起來
人生好像真的不需要計畫太多ㄟ
因為它的發展總是與本來預期的方向相差甚遠
之前的工作和現在這工作都讓我學到很多
說起來其實都挺喜歡的,對於我原本的個性來說都充滿挑戰
如果不考慮遲發薪水的問題,倒是可以做久多磨練
但是薪水畢竟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廢話唄
追求理想之前,總是要可以養活自己不要拖累家人
( 這句話對自己...同時也想對某個男人說....可惜他聽不進去....)

有些時候,工作的意義不在能賺到多少錢
而是自己可以從中獲得的價值
這是出社會這短短半年來的領悟
怎麼感覺才半年的時間就經歷了好多好多
未免太過裝模作樣了點....

不知道現在這份工作時間到了可否續約
『 派遣女王 』的人生? ...好戲劇化
回頭想想剛畢業時的自己真是有夠蠢
找工作的態度和想法都天真過頭
窮,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天曉得目前現有的工作可以做多久
回想到之前那段窮日子就覺得真的很恐怖
有年紀較小的朋友問我現在這樣的工作壓力怎麼撐得下去
我只回答:「 沒錢的壓力比什麼壓力都更可怕 !! 」
與其浪費時間挑剔工作,還不如花時間擔心沒工作沒收入該怎麼辦
很實在的想法吧!
保持這樣的意念去面對,似乎遇到什麼狀況都可以撐過去

雖然也很懷念以前邊上班邊上網的悠哉
想念不常碰面的女王,想念可以天天大聊的時光
但至少現在有個收入穩定的工作
所以不要再羨慕別人也不用再緬懷過往啦

好好努力吧 !!
把握當下
希望大家都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ip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