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末奉父母之命,返鄉參與我人生第一次的投票
第一次就是總統大選~真酷!!
想當初我第一次擁有投票權,好像也是四年前的總統大選
當時我們全家前一晚才從台北開車要回花蓮
結果就這樣塞在北宜公路上,來不及在下午四點前回花蓮投票
全家四票就伴隨著長長的車龍在北宜欣賞日出and蘇花的日落


這次爸媽早早就提醒要提前訂票,坐火車總不塞了吧!!
可惜沒定到好時間,晚上九點半坐車,半夜十二點半才回到花蓮
卻沒想到這樣晚的時間,台北和花蓮的車站照樣人滿為患
看來大家都很重視這次的選舉ㄟ,投票意願都超高


返家就是一個爽字
享受著眼睛睜開就有得吃,不用做事顧看電視的悠哉
像這樣跟父母相聚的日子,睡太晚都是浪費,每天都自動早早起床


週六一早起床先跟老爸去市場,回家就有準備好的早餐可吃
吃完早餐稍做休息,老媽就說要去廟裡走走拜拜,正好是農曆十五
酷~我真覺得我媽跟我心有靈犀!!!
過年時因為不方便進去廟裡都沒拜拜,覺得近來運氣很背
正想這次回來去廟裡走走,希望能掃去霉氣
我媽也說因為過年我都沒能拜拜,所以算好這次回來要帶我去
跟老媽如此想法一制,想必我一定能轉運


拜拜前我們就順道去投票,人生第一次不免有些緊張
本想叫老姐幫我拍張照留念,老媽就一直很緊張拍照會違法
我們明明就還沒走進去投開票所啊,搞得我緊張稀稀
進去之後都不敢講話,深怕出了什麼錯
投票的過程倒是過得很快,只記得要把墨水用乾而已
呼~結束了人生的第一次,真是緊張~


投票後,拜拜完,中午就直接在外面吃
每次回去都會去拜訪的店,老爸跟老闆娘都超熟
這種老顧客的親切感覺很不賴ㄟ,走廚房好像走自己家裡的一樣
吃完午餐又跑去糖廠買冰,然後回家看『 投名狀 』DVD
不是我要一直推薦自己從小到大喜歡的金城武
『 投名狀 』就真的好看沒得比,三個主角的演技都不是蓋的
雖然結局挺令人傷心,但絕對值得一看再看
主角的演技、場景、配樂....都沒話說啊,如果沒剪片就更讚了!!


下午老爸去工作,跟老媽和老姐一起去看現場開票
真妙ㄟ,每開一張就會看到不同的支持者在碎碎唸
尤其是有阿呆蓋私章或墨水印成兩個的廢票出現時
更可以聽見此起彼落的咒罵聲出現
一開完票馬上很多人電話就拿起來再跟別人回報票數
怎麼大家都可以這麼熱衷選舉呢?
還到現場去看一張張的開票,還真閒....跟我一樣


晚上新聞轉播全國開票更是緊張
我看著那些數字在跑,只覺得好像工作大家在衝業績時一樣
讓我想到下週可能又要因為績效不佳要被主管叫過去罵
結果出爐,台灣有新的總統
不管是贏的還是輸的陣營都有人在哭
只是一方是喜極而泣,一方是悲從中來
一邊是感動,一邊是悲哀....老爸說的
輸贏真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就跟我的績效好壞一樣
我走火入魔了ㄟ,真可怕!!!


悠哉過到週日,全家計畫好要一起去看『 史前一萬年 』
早早先去買下午的場次,然後去家樂福吃吃逛逛採買
回到電影院時剛剛好,不用排隊不用擠
老媽果然如預期又在電影院睡著,每次都不例外
『 史前一萬年 』的劇情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
感覺很像梅爾吉勃遜主演的『 英雄本色 』和主導的『 阿波卡獵逃 』的合體
『 英雄本色 』的劇情配上『 阿波卡獵逃 』的時空背景
本來還以為『 史前一萬年 』都是在演人類和史前動物搶地盤之類的
是還不賴看啦,只是跟想像中不一樣而已


看完電影回家,混啊混的又是一陣吃喝
想趕在回台北之前把家的味道好好再吃過一遍
肚子真是有夠撐,雞湯居然被我一個人喝掉大半
明明很飽,但看到老媽端出的滷肉很香
忍不住又去裝了兩口飯拌汁吃
在家裡真的是過得很爽


短短的週末,要準備回台北了
老爸老媽常常說我跟姐都太胖吃太多
可是每次回家他們除了用很多好料之外
還會準備很多東西給我們帶回台北
老爸還說,我跟姐都是在台北吃垃圾食物吃到虛胖
其實身體根本一點營養都沒有
這話聽起來覺得很好笑
可是真的能感受到他們看不到我們時,心裡的擔憂和掛念
本來看電影想請客,老爸卻一直說我們很窮搶著付錢
老媽也硬是把這次的車票錢塞給了我們


我們家的人很少說什麼愛不愛的
但我真的每次回家都可以深切感受到父母的愛
比以前住在家裡時更能清楚的感覺到
所以說有距離才有美感這句話還真不假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是因為不能時常擁有所以才能特別珍惜
我不敢說以後能賺很多錢讓父母享受好日子
只祈禱自己能盡力避免和父母起口角,態度不好讓他們傷心
我覺得心態上的孝順比金錢上的孝順重要太多
當然能賺很多錢讓他們過好日子就更完美了


這次回去都沒有人吵架
這是我心裡覺得最爽的一件事
所以忍不住回來就趕快紀錄下來
自己以後才可以反覆回味
以我們家人個個火爆的脾氣來說
隨便一點火花都可能引發大戰
不吵架真是太~~~難得啦
值得再三紀念!!!


回頭看看...媽啊,還寫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ip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