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04可真是個好網站
服務真是一流
今天瀏覽工作之餘
登入他們的職涯發展中心進行測驗

『 自我管理能力量表 』

以下便是測驗結果
似乎是不太優良咧.......



------------------------------------------------------ 羞於見人的分隔線 ------------------------------------------------------


您的自我管理能力總指數:1 (好弱啊.....)

概念說明:自我管理是指個人從設定目標到達成任務的過程中,其所能展現的調節能力。具備良好自我管理能力的人能夠調節個人的認知、行為、情緒及環境,來因應來自內外在的干擾或阻礙,最終達成任務目標。
您的狀況:從測驗結果看來,您的自我管理能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意思是不管在生活或工作上您可能會遇到較多力不從心的狀況,對於想要做到的事,您可能常遭遇挫折,或太快放棄。這有可能是您對於達成任務的信心較弱,或欠缺行動力與專注力,或是傾向對自己的工作成果做負向的詮釋等。
在詳細版的結果報告中,我們會從目標達成的三個階段來協助您更深入瞭解自己的自我管理表現:動機醞釀階段、行動控制階段、自我省思階段。動機醞釀階段是在瞭解您對達成任務的正向信念以及您設定目標的取向。行動控制階段是在瞭解您保護達成目標的意志不受干擾的能力。自我省思階段則在瞭解您檢視自己工作成果的方式。建議您前往瞭解,藉此通盤瞭解您在自我管理能力上的優勢與弱勢!




成功信念方面:


概念說明:
成功信念是指相信自己能成功完成某項任務的信念。成功信念強的人在遇到困境時,相信自己可以克服難關,並且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
您的狀況:整體而言,您的成功信念較弱,您較不能相信自己能夠解決生活及工作中的各種難題。這可能肇因於您的個性較為謹慎悲觀,或是您對自己的要求太高。無論如何,對於解決問題的正向信念,往往直接影響到成功的可能性。如何建立對自己解決問題的自信將是您邁向成功、擁抱成功的重要課題!


目標選擇方面:

概念說明:目標選擇是在瞭解個人在面對某項工作任務時,會訂定何種類型的目標。目標的類型有三種:1.避免失敗的取向:所設定的目標是不讓自己成為團體中表現較差的成員,避免得到他人負面的評價。2.追求表現的取向:所設定的目標是希望展現出自己擁有的能力,使自己成為團體中的佼佼者,並得到他人正向的評價。3.重視學習的取向:所設定的目標是希望自己的能力在任務達成的過程中獲得成長與改善,並對工作任務更為精熟。
您的狀況:根據測驗結果顯示,您最傾向於設定「追求表現」的目標。以追求表現為目標的人通常對於自己的能力相當有自信,且注重自己的表現是否比別人更優秀。但也因為太重視自己的表現優秀與否,當有非常艱鉅工作任務時,您可能會拒絕接受,因為您害怕自己無法做到100分。這對您來說是有點美中不足的,我們會建議您除了重視工作表現外,更應把焦點放在工作過程中所獲致的學習與成長,如此才能讓您的自我管理能力有不斷增進的空間。


行動掌控方面:

概念說明:行動掌控是指,維持達成目標的行動不被其他潛在分心物影響的能力。好的行動掌控力包括:1.動機強化:能夠透過各種方法強化自己想要達成任務的旺盛企圖。2.注意集中:能夠將注意力專注於達到目標有關的訊息,不受其他無關訊息的干擾。3.決策果斷:能夠適時果斷決定,不至於無止盡地考量各種變通方案。
您的狀況:整體而言,您的行動掌控能力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對於想要完成的工作,您也許會因為意志不堅而輕言放棄。您的情緒掌控可能不太好,進而影響您做事情的效率。您可能也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人,周遭發生的分心事物很容易打斷你工作的進行。您也是一個三心兩意、優柔寡斷的人的人,常會花太多時間在思考如何進行下一步!行動掌控能力是在自我管理當中最重要的一環,若能在這一方面多下功夫,相信對於您在目標達成上有莫大的助力!


自我省思方面:

概念說明:自我省思是指個人在完成工作任務後,檢視自己的工作表現的方式,包括「正向省思」的傾向與「自我滿足」的能力。傾向做正向省思的人,在面對不好的結果時,會認為是自己努力不足而非能力不足,因此會鼓舞自己下次更加努力。容易自我滿足的人同常較重視工作所獲致的成就感,而非工作所獲致的外在酬賞,因此總是能夠激勵自己不斷接受新的挑戰。
您的狀況:整體而言,您檢視行為結果的方式並非明顯傾向於做正向解讀,例如您在得到不好的結果時,會認為自己可以做更多的努力,同時也擔心自己是否能力不足。另一方面,您可能同時重視工作獲致的成就感與外在酬賞,大多情況下你可以獲得工作的滿足感,但有時會因為沒有合理的酬賞而影響工作動機。正向的結果解讀可以反饋到其他自我管理能力,例如會使您有更佳的成功信念及更好的行動掌控能力等,建議您可以學習用不同的方式來解讀自己的工作成果。


------------------------------------------------------ 羞於見人的分隔線 ------------------------------------------------------


測驗結果,我的『 自我管理能力 』挺弱的
看完分析似乎又跟長期根深蒂固的沒自信有關
這樣不優,力求改變啊~~~~~~!!!!

104職涯發展中心  http://www.104career.com.tw/

大家有事沒事都可以進去測驗一下
找出缺點,勇敢面對
幫助自己更進一步、更上一層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ip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